8月 19, 2007

合作 or 壟斷

8/1 無名小站正式宣布與奇摩合併,且開始要進行帳號整合

幾個月前,無名小站就與奇摩簽約合併
而有一大群人說:「奇摩壟斷網路市場。不能讓他們合併」
可是最後終究還是通過審查。合法地合併了

我很懷疑的是,到底什麼才叫做壟斷市場呢?
網路世界那麼大,何謂壟斷呢?
如果奇摩這樣叫做壟斷,那微軟呢?IE呢?

- - - - - - 我 是 很 短 的 分 隔 線 - - - - -
最近看到一本書寫有關於Google的文章
上面寫說Google在2002年與當時最大的網誌服務業者Blogger合併
難道說這樣也是壟斷嗎?

網路使用者也就是我們,不管是什麼東西的選擇性都非常大
像是:
網頁瀏覽器 有 IE . Firefox ...
作業系統 有 Windows . Mac ..
網誌服務 有 Blogger . 無名小站 . 奇摩部落格 . Xuite . 痞客幫 ...
文書編輯 有 Microsoft Office . Google 文書線上編輯 ..

所以使用者們要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意的服務去使用
千萬不要有用一個帳號通行無阻的念頭(我剛開始使用網路時,就是抱持著這種心態)

像我,我就選擇了:
Firefox
Blogger
奇摩即時通
Windows XP
千千靜聽
Microsoft Offic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登入身分再留言方便後續意見交流喔!
當然,沒登入也可以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