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 12, 2007

城鄉差距

一個獨自回家的夜晚時分
我坐在公車上
突然想到:
跟我出生在同一個年代的小孩有這麼多
可是成長環境怎麼都不同...

地球那麼大,身處未開發國家、落後地區的孩童,有些連3餐都成問題
就算姑且不論國外
台灣中南部還有所謂的鄉村、農田(花田、觀光田園)
那邊根本沒有公車,客運也只有經過主要幹道
上學不知道要走多遠阿?

反觀我自己,每天都只要大概45分鐘,不超過1小時就可以到校

在各種方面都有充分的資源

如果我出生在鄉下,並且知道城市的生活
我應該會感嘆的說:
「唉~為什麼同樣出生在那一年現在同樣為17歲,可是生活卻差這麼多。
上天阿!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!!明明都是在同一個國家...」

幾年前的暑假,全家一起到鄉下(中台灣)探親,因為我們家有自己的(?)車,所以沒有想到那裡的交通是如此的依賴私人交通工具
某位親戚住在山上,門口一眼望去,先是小山丘,然後遠方大山,完全看不到一戶鄰居
(在都市中隨便看也有50幾戶;從我家可以看到20幾戶)
早上到處去逛逛,走了一段路才看到遠方有工廠,不知在曬什麼東西

- - - - - = - = - = - - - - -

要不是以前常常去鄉下,我也無法想像在這個文明時代,竟然還有這種生存環境

唉~要是電腦、網路、高科技產物 再進步些,以後城鄉差距不知會有多大?

1 則留言:

  1. Oi,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.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,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,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.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, até mais e sucesso.(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.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, bye friend).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~登入身分再留言方便後續意見交流喔!
當然,沒登入也可以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