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09, 2015

Chrome 系統匣消失

前幾天系統匣 Chrome 圖示突然消失了,「Google Chrome 關閉時繼續執行背景應用程式」的功能也連帶失效。在設定中不管打勾啟用還是不勾停用,結果同樣無法在背景執行,一把瀏覽器關閉之後,Windows 工作管理員中所有的 chrome.exe 處理程序就消失了,根本無法常駐。
今天開 Chrome 內建的工作管理員,手動把「Google 文件離線版」結束處理程序,結果 Chrome 圖示就突然出現了,連帶「讓 Google Chrome 在背景執行」的功能都恢復正常。可喜可賀

3 則留言:

  1. 我碰到的問題一樣,因為我電腦硬體OK
    所以我比較希望Google Chrome常駐
    這樣開啟的時候我就不用等那幾秒鐘
    只是開啟Chrome的工作管理員我沒看到「Google 文件離線版」
    對我來說目前暫時無解中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像找到問題的根源了
      當Chrome沒有功能會用到離線存取時
      關閉Chrome就會完整關閉

      但是我安裝了具有離線功能的應用程式後
      系統匣圖示就出現了
      經過測試Gmail離線版就有效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感謝補充。
      我的情況是明明有裝Chrome應用程式需離線存取,常駐功能卻突然異常失效。
      在手動結束上述處理程序之後,跳出警告訊息,常駐功能才恢復正常

      刪除

歡迎留言~登入身分再留言方便後續意見交流喔!
當然,沒登入也可以留言!